做个正经的反派吧

混乱而纠结的脑洞~~

恢复意识的巴基苦恼着,这个时机非常不对。

他想起了发生的一切,他知道斯蒂夫一定在找他,他知道他应该杀了或者揍晕眼前这个男人,只要走出这个房间站在大街上,神盾局就会出现,他又可以见到他的朋友了。

虽然痛苦的罪孽压得巴基近乎崩溃,但比起那些,现在的情况更需要谨慎面对。他的机械臂出了故障,而现在跟他在一起的朗姆洛成了超级士兵。巴基没有获胜的把握,他得等待时机。于是,巴基决定先伪装成冬兵,那个被洗坏脑子的自己。

他有冬兵的全部记忆,他知道朗姆洛那点心思,知道相处时要如何表现,却还惊讶于叉骨如此容易满足。吃掉对方提供的食物,对清洗不表示反抗,在要求下喊对名字“布洛克”,叉骨就能保持一天的好情绪。起初,巴基还有点担心亲热的问题,早前在九头蛇,明显是叉骨因为他是重要武器而不能有任何行动。现在,带着武器逃出来,独自相处,绝对是个进一步的机会。可巴基一点也不想碰叉骨。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忍耐过那一关。

结果,巴基的担心是多余的。好几次,叉骨那眼神都能吃了他,却还只是忍着克制着,做到最多也只是看着“冬兵”自X。巴基觉得这样的关系扭曲得令人作呕。

巴基有无数次下手杀掉叉骨的机会,但是没有动手,主要原因是觉得那个男人实在可怜。爱上一个没有感情的武器,喜欢一个被牵线扯动才舞动的玩偶。如果真的如此,冬兵又为什么需要叉骨?简单的生活辅助,相较其他人(九头蛇)善意的对待,这些任何人都可以提供给他,而改掉一个习惯的时间并不长。

有一天,叉骨早早出门,晚上回来一进屋就开始喝酒,越喝越凶,巴基有点看不过去,但是身为“冬兵”他还是目不斜视地擦着自己的枪。突然,喝得上头得前特工队长冲过来,打掉了“冬兵”手里的枪,让“冬兵”看着自己,醉醺醺的问他“你还记不记得桥上的人”。巴基恶意地用冬兵的面孔平静的告诉叉骨:“我认识他,我想我爱他。”

本以为叉骨会暴跳如雷,没想到那个男人却哭着连声说好,这样就足够了。然后坐回去,继续喝,巴基担心他大概会喝死自己。最后他捡起了枪,继续擦起来。

转天,叉骨又出门,这次有点不一样,带的东西有些多,并且一遍遍嘱咐“冬兵”要“好好在这里等,如果有人闯进来,看清楚再开枪。”然后这个男人就消失了。

巴基知道叉骨不会回来了,所以,当斯蒂夫举着盾牌撞门而入时,巴基正端着咖啡壶,抬眼问对方要不要来一杯。斯蒂夫愣在那,在确定自己朋友已经恢复了记忆,高兴得抱着他失声大哭。巴基有点别扭,想起了上一个对着他流眼泪的人。

跟斯蒂夫回到复仇者大厦,霍华德的儿子给他重新做了铁臂,更轻更灵活,巴基不到一天就适应了。之后认识了住在复仇者大厦的各种怪人。他跟鹰眼最新熟络起来,毕竟大家的脑子多脱线过那么一阵,只是他的时间更长。不过,他们需要面对的猜忌和质疑却是同样的。

信任问题。那些来自各方的试探,害怕他们也许在某个时刻,哪根筋突然断了……又有多少艘航天母舰会掉下来?

不过鹰眼比巴基表现得轻松自如,毕竟他生长在21世纪,而且洗脑时的待遇比冬兵好多了。除了一件事情。那也是在某次酒后聊天,巴基才知道,鹰眼和雷神的弟弟洛基,在那短短几天,被控制下速成的爱情和欲望,以及破碎后的幻灭。

鹰眼打着酒嗝,问巴基,“有时候我真觉得是自己太贱了,他毁了我的家园,杀了我朋友。还强迫我爱上他……但至极我还是会想起被他爱护着的时候,就好像我真值得被人珍爱一样。伙计,当有个人那样对你,你要怎么做才能忘记他?”

“那就不要忘了,越努力忘记,只会让记忆越清晰。”巴基把酒瓶从鹰眼手里拿走,把已经醉得迷迷糊糊的弓箭手送回房间。然后他走出了复仇者大厦。

当有个人爱你到可以放手,要怎么忘记他呢?巴基骗不了自己。有颗该死的种子在很早的时候就埋在了土里。可惜那个人没有等到破土出芽。于是,巴基,冬兵,现任复仇者,前九头蛇武器,砸开了花店大门,在报警声中,忘桌上拍了一把绿钞,抓了束鲜花就向叉骨离开他的那个房子冲去。

他当然知道叉骨在那。他知道叉骨跟独眼做的交易。他知道他为神盾干的那些脏活。他只是一直假装那个人男人不存在于他的记忆。

所以,当巴基拆掉大门,捧着鲜花走进去,映入眼帘的是黑发男人正被另一个肌肉健硕的光头按在沙发上猛艹的时候,巴基的机械臂把水泥墙砸了一个窟窿。光头男立刻就萎了,一面提着裤子往外逃,一面大喊是他勾引我的,我可不知道他有主了。

有主了。这个词莫名的让巴基满意。

而被艹了一半的朗姆洛似乎非常不满,空虚地大叫,试图让那个光头回来。巴基气坏了,他当然没幼稚到认为朗姆洛会为他不碰其他人,但是真人就在他面前,他居然想着要别人。

朗姆洛骂骂咧咧的起来,像是喝得醉醺醺,瞧,仿血清的功效真不怎么样。光着身子的男人走到巴基面前,用手指戳着巴基的胸口,“你怎么又出来了,医生不是说吃了药你就再我眼前晃了吗,该死的,我可不想再去见那个倒霉的心理医生。”

“你出了什么问题?”巴基敏感的觉得有什么不对。

“是你出了问题,傻瓜,我必须得把你送给他们”朗姆洛整个身体靠了过来,“唔~你真像是真的,别动,让我抱一会。”然后像八爪鱼一样勒住了巴基,开始蹭来蹭去。

巴基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机械臂出了故障,释放的毒素很可能会害死冬兵。复仇者们没有主动提供这件事,但是巴基已经了解得够多。

突然,一只手抚上了他的下体,这是朗姆洛第一次诱惑他,男人咬着他的耳垂,充满欲望地问,“你觉得,你跟刚才那个光头比,谁行?”巴基决定得给这老家伙一点教训了。

尝了一遍滋味,巴基有点替冬兵可惜,放着这么美味的在身边那么多年,居然不知道。他抱着昏过去的叉骨在卧室大床上睡着了,第一次,他在恢复记忆后的夜晚没有被噩梦惊醒。

他是被一声大骂惊醒的。巴基睁开眼,正看见叉骨往一边蹬着裤腿一边打算逃跑。巴基立刻冷了脸,“你要去哪?”

“我……我去给你做早餐?”叉骨心虚的回答。

他们一直没说话,直到吃完早餐,叉骨绷不住,先开口,“巴恩斯中士,对于发生的一切我很抱歉,如果可以用任何事情来弥补,我愿意。”

“什么?”

巴基有点惊讶,没听明白叉骨的意思。对方面色惨白,似乎为自己的行为惭愧到要埋入土里,“你不用担心,我已经联络过神盾局,他们应该就在外面了。我只是想当面跟你道歉……就这样吧。你们进来吧。”

“什么?”巴基被闹糊涂了。

这时候,一群神盾特工涌进来。朗姆洛别过头,伸出双手,让对方把自己铐起来,巴基想冲过去阻止,却被刚刚赶到的美国队长拦下了。“巴基,巴基,告诉我,是你吗?”对方神情紧张的握住他的双臂。

“斯蒂夫,你傻掉了吗?”巴基看着朗姆洛被带走有些着急,“有事一回再说,他们为什么抓朗姆洛。他不是已经给独眼打工了?”

“哦,谢天谢地,你没事,”斯蒂夫好像送了一口气,“我们以为……”

“以为什么?”

“…………”斯蒂夫欲言又止。

“以为冬兵回来了?”

看着斯蒂夫慎重的点点头,巴基无力地问,“你们是因为怀疑我,才抓了朗姆洛?”

“不是怀疑……只是……”

“别傻了,是我,这有点复杂,我会跟你解释,但是,你要知道,冬兵才不会真的艹叉骨。”巴基拍了拍好友的胸口,信誓旦旦的说。但是看到斯蒂夫欲言又止的样子,突然有了不确定的想法。

“你知道,冬兵没感情对吗?在九头蛇他们没有真的在一起,虽然叉骨是挺喜欢冬兵的。”巴基试图安抚自己的不安,求证道。

“抱歉,吧唧,我们不是有意隐瞒。”事到如今,斯蒂夫觉得不能再欺骗巴基了,“从我们了解的信息,有些事是你不记得了。”

巴基看着那堆机密解封的资料,来自九头蛇的医疗记录,还有一些九头蛇余党的口供。关于九头蛇武器和他管理人不正常的关系。

他们给冬兵前前后后因为这件事被洗脑过五次,直到确认武器真的不再拥有感情。每一次他们逼迫朗姆洛亲自把冬兵送上电椅,每一次朗姆洛都求他忘记,不过冬兵记起了一次又一次,但记忆还是越来越少,直到因为见到斯蒂夫之后的那次洗脑,他彻底忘记了对朗姆洛的感情。

“神盾留着他,也是个测试?看我什么时候会恢复成冬兵?”

没有人发出声音,尴尬的默认。只有鹰眼丢了一句话过来,“我们每个人都有保险栓,如果你在意这个,说明你还没想好做一名复仇者。”

巴基愤恨地瞪过去,他当然知道超级英雄反制方案之类的存在,但是不是这样的隐瞒欺骗。

“我要见他。”

“还不行。”斯蒂夫回答

“我要他,我要找个人。”

“别犯浑,巴恩斯,”黑寡妇皱眉,“你以为是我们想隐瞒你。这是朗姆洛提出的交换要求之一。保证你不会想起你们在九头蛇的事。”

“这不可能!”巴基才不相信这女人的话。

“是么?你那么在意他?你只是被克林特的犯蠢刺激到了,”斯塔克插话过来,被点名的人瑟缩了一下,“更何况,你现在依然不记得那时候的事。”

“我……我确实不记得冬兵对朗姆洛有没有感情。但是作为回复记忆的巴基,我不介意跟他在一起。”

“天啊,巴基,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要见朗姆洛,斯蒂夫,把他还给我 。”是的,他是我的。我们的。巴基脑袋深处有跟声音在说。

结果呢,叉骨打死也不见他。但是巴基最后还是闯进去要跟叉骨说个明白,叉骨叹了口气,说他们一开始就是错的,如果你能全部想起来就知道了。巴基说就算想不起来又怎么样。叉骨开始笑,你觉得当时冬兵为什么会跟我在一起?别傻了,那是个试验,九头蛇就是想知道抹去情感需要电击的指数。我遵照他们给的指示,让冬兵对我产生感情。在什么时间说什么话,用什么食物喂他,甚至为他受伤都是安排的……

巴基一点也不相信,“那你对我……对冬兵也是假的?”

叉骨扭过头,“那是我的任务,我完成了,也许有点后遗症。”

…………

结局就是知道真相的巴基决定还是要帮助叉骨治疗这个后遗症,也顺便治疗一下自己。只是叉骨没有剧本可参照了,他做的事情巴基不喜欢,说的话巴基不爱听,于是巴基把自己治好了,不需要叉骨了。

叉骨回到自己的小屋,知道自己又一次演对了角色,让巴基彻底断绝了在一起的念头。因为毕竟他还是要回去的。九头蛇没有死,他等着九头蛇死灰复燃,这一次没有了冬兵干扰他的情绪,叉骨觉得自己可以一心一意追求反派事业了。


END

只想脑一个叉骨执行九头蛇的试验任务骗冬兵产生感情,结果自己栽进去的脑洞,结果前面铺垫了终于写到“后遗症”脑不下去了。还是让叉叔好好做一回认为爱情不足以撼动信仰的正经反派吧→_→

评论(1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经常手滑 | Powered by LOFTER